【拾忆】明大公子游法日记2

人物ooc。
背景线,时间线等各种bug。
甜!甜!甜!

二、家书与中华文化

明镜吾姐:
见信如唔。
弟赴法屈指月余,俗物猬集,延迟之事,尚望谅察。学校诸事近日皆已熟悉,虽不及家中逍遥,却深感姐安排之用心。弟亦喜巴黎之学风,愿专注所学,发奋而图之。

是日,明楼正伏案认真写着家信。一郎则闲来无事,只时不时偏头看看明楼,既好奇明楼在写什么如此专注,又怕打扰到明楼。明楼觉察到一郎的举动,趁着一郎又一次飘过来的眼神,开口道:“怎么了?想看看我的家书吗?”一郎立刻点了点头。“那就过来看好了。”得到明楼的首肯,一郎高兴的走到桌子前准备看看明大公子写了些啥,可即刻便扁了嘴冲着明楼很是委屈:“我…我看不懂中国字…”
明楼先是一愣,继而哈哈大笑起来。一郎见状,又气又恼,却又无可奈何。明大公子忽然心念一动:“不如我教你?”一郎闻言瞬间恢复了往日阳光般的笑脸,开心的答应了。
“别急,等我写完信。”明大公子的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许多。
一郎乖乖的在一旁看着明楼写完了整封家书,虽然他并不认识中国字,可他觉得明楼写的中国字很好看,明楼写中国字的样子也很好看。不知不觉,一郎竟看得入神了,直到明楼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才回过神来。
“你真好看。”一郎下意识的说出了心里话,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。“你说什么?”明大公子挑了挑眉,并没有听清。“我…我说…你的字很好看。”一郎连忙解释。“都不知道意思就说好看啊。”明楼笑了笑,拍了拍一郎的肩,“走,陪我寄信去,回来教你写中国字。”
半晌过后。
“明楼,你又欺负我。”一郎表示自己很委屈。
“我教你写字,不就是你的老师吗?”明大公子理直气壮,“让你叫一声老师哪里委屈了?”
“一定要吗?”
“当然,尊师重道,知不知道。”
“老…”一郎自知说不过明楼正准备开口。
“算了,你不想叫老师,就叫我先生吧。”明楼一本正经道:“你学的是中国字,中国人叫老师也称先生,表示尊敬。”
“先生?”一郎对这个称呼倒是很快接受了,因为他觉得很有中国味。
可惜,单纯的一郎并没有注意到明大公子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笑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来自作者的碎碎念
其实最主要是想写家书的,然,力不能及,中道崩殂_(:_」∠)_

评论(4)
热度(4)
© 草莓味的丝瓜 | Powered by LOFTER